特斯拉的車輛保養


與使用汽油的傳統車輛不同的是,Tesla 車輛不需要更換機油、燃油濾清器、火星塞,或進行排放檢查。電動車甚至很少更換煞車片,因為電能再生煞車會將電能傳回電池,大幅減少煞車磨損。

請參閱您的《車主手冊》,以取得最新的 Tesla 保養建議。

車廂空氣濾網

您的 Tesla 配備空氣濾網,可避免花粉、工業落塵、道路粉塵以及其他污染顆粒進入通風孔。Tesla 建議您每 2 年更換一次車廂空氣濾網。

高效率空氣微粒子 (HEPA) 過濾網

如果您的 Tesla 配備 HEPA 濾網,Tesla 建議您每 3 年更換一次。

饅頭老師建議 台灣空氣較髒,建議可以縮短為每 2 年更換一次。

輪胎對調、平衡以及四輪定位

Tesla 建議您每行駛 10,000 公里或胎紋深度落差達 1.5 公釐以上(以先到者為準)時進行輪胎調位。「侵略型」駕駛習慣會導致輪胎提早磨損而需要更頻繁的輪胎保養服務。車輪不平衡及對位不正確會影響車輛操控性、輪胎壽命以及轉向元件。請參閱輪胎製造商提供的車主手冊以及保固文件以取得詳細資訊。

饅頭老師建議 輪胎定位很重要,更換輪胎可以回原廠,也可以到輪胎行,但不要到一般輪胎行,記得要到有豐富經驗更換過特斯拉輪胎的輪胎行,車輛頂高時記得要使用橡膠材質的千斤頂車塊,避免傷到電池組。如果你怕麻煩,回原廠最簡單。

煞車油檢測

Tesla 建議每 2 年檢測煞車油是否有污染並視需要更換。

空調系統維修服務

空調系統維修服務會更換乾燥劑,以協助延長空調系統的壽命以及增強效能。Tesla 建議 Model S 每 2 年,Model X 每 4 年,Model 3 每 6 年進行一次空調系統維修服務。

冬季保養

Tesla 建議寒冷天候地區的車輛每 12 個月或行駛 20,000 公里後清潔並潤滑所有煞車卡鉗。

排定保養服務

請在 Tesla App 中排程保養服務預約。

饅頭老師建議 大致整理一下,在台灣,每 1 萬公里檢查一下輪胎是否需要更換,每 2 萬公里更換車廂空氣濾網、檢查煞車油與空調系統。特斯拉的保養只有輪胎最重要,其他幾乎不用保養。


常見問題

我的車輛是否需要年度保養服務?

您的 Tesla 不需要傳統的年度保養和定期更換剎車液,但特定方案中需要進行保養才可符合適用資格,例如「回售保值保證」。請參閱《車主手冊》以取得您 Tesla 的最新保養建議。

我是否一定要將車輛送往 Tesla 服務中心?

透過空中下載軟體更新、遠端診斷以及行動服務技術人員提供的支援,有助於降低造訪服務中心的需求。如果您的車輛需要服務,您可在 Tesla App 中排程服務預約。如果您選擇將車輛送往非 Tesla 營運 (或特約) 的機構進行保養或維修,發生問題時保固內容可能會受影響。

饅頭老師建議 因為特斯拉沒有什麼需要保養,所以回原廠保養還是最有保障的。

如果我選擇不要保養我的 Tesla 車輛,這是否會使保固或「回售保值保證」無效?

在您的《新車有限保固》或《中古車有限保固》期間,未按照建議的服務保養,保固不會受到影響。然而若在《延長服務協議》有效期間,未按照建議的服務保養,保固範圍可能受到影響。請參閱《Tesla 延長服務方案條款與條件》,以取得詳細資訊。回售保值保證合約期間,您必須依規定進行 Tesla 保養服務。

如果我將 Tesla 車輛轉賣給新的車主,我是否可以轉讓我的「Tesla 保養計劃」?

您可以在出售車輛時轉讓「Tesla 保養計畫」的未使用部分。如果車輛所有權轉讓是由 Tesla 處理,則該計畫會轉讓給新車主。請參閱「保養計畫條款與條件」,以取得詳細資訊。

我是否可以取消「Tesla 保養計畫」?

您隨時可以取消「Tesla 保養計畫」,並取得剩餘未使用年度保養檢查間隔的退款。請參閱您的相關「保養計畫條款與條件」,以取得詳細資訊。


以上資料僅供參考,整理自 特斯拉官網,所有特斯拉的保養以特斯拉官網說明為主。

線上訂車

若以上文章對您有幫助,請使用下方連結訂購特斯拉車輛️以獲得回饋。

訂購特斯拉 / Order TESLA

門市訂車

請告知業務以下推薦編號。

kennyhuo13875

藍眼知識學院

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。

關注藍眼知識學院